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人鱼之泪•第肆章【上】(人鱼,死)

 

急切想把女儿【人鱼】嫁出去【写完】……

小天使们帮忙捉虫!万分感谢!有ooc请打死我!

深夜,当所有人都沉迷梦乡的时候,在皇宫的某一个角隅,策划着令人血液凝结的阴谋。

「这么说,那次的肃清,并没有全部把那该死的生物消灭干净咯?」令人熟悉的,只在黑暗中存在的声音。

「根据糸锯的报告,是这样没错。」

「那么,狩魔国王的下一步计划绝不只是吞并缘鸟国那么简单了吧。」

「对。你在缘鸟国的任务我会全权委托给其他人。从现在开始,你的目标只有一个——」

「人鱼,死!」黑影的气息随着话语一齐消失。

过了一会,才传来手杖点地的声响,一声一声,分外清晰。

狩魔豪几次想调整呼吸,但是都失败了。凌乱着脚步,缓缓踱回了宫殿。

有些事情,一旦开始了,就无法停止了。即使,它会令你失去所有。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御剑在小屋前大大地伸了一个懒腰。

人鱼的日子本就是清闲而又愉快的,那几天与成步堂相处的日子确实大大超出了御剑的预期。

Wave那家伙又不知道去哪里玩了……每天只有到饭点才会准时出现,其余时光想必都在呼朋引伴。御剑无语地意识到,在自己身边的几个朋友,仿佛都把自己当成了长期饭票。

特别是那只只、知、道、吃、的、刺猬头。为了满足它与日俱增的饭量,御剑不得不采来了整整一筐的坚果,才彻底把它的嘴塞住。

明快的叫声唤回了御剑的思绪。

「恩?Wave,现在貌似还没到吃饭时间……」揉了揉眼睛,御剑确定那不是错觉。

海豚的嘴里叼着一条银鱼。

「给我的?」今天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么?

「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脸上露出淡淡的微笑,御剑回到,「谢谢。」

虽然银鱼不是御剑爱吃的种类,不过对于早已习惯漫长孤独的御剑来说,有“朋友”能够记得连他自己都快忘记的生日,心中倒是柔软了不少。

就在一人一鱼互动之时,身后树林淡淡的血腥味与杀气惊动了御剑与wave。

杀意直指御剑,毫不留情。身为人鱼的感官此时帮了御剑大忙,几乎在杀意出现的同时身体立刻做出了反应,飞快地拍了一下海豚的宽吻,同时双腿幻化成鱼尾,只听得海面上传来短暂的水花溅起的声音,而刚才还在岸上的身影竟不知所踪。

杀手轻轻地叹了一口气,似是早已预料到了事情的发展:「人鱼族的家伙第六感还是像以前一样敏锐得可怕,怪不得好几次都没有完全将他们一网打尽。不过,在慌乱逃窜的时候,任何未经训练的生物都会失去方向感,去选择熟悉的路而忽视四周的环境。这个时候,他们应该已经到了那个地方。我呢,鱼儿既然已经上钩,渔人自然得收网了不是吗?」

双腿发力,黑影猛然蹿起,轻快地在枝杈间跳跃着,向靠近海岸线的树林掠去。

御剑飞快地朝大海中心游去,在他的潜意识里,只有那个地方才是最安全的。Wave受到的惊吓并不比他小,高频率的鸣声从海豚的胸腔里发出,染上了浓浓的惊恐。

突然,身体不能动了。像是被什么东西牵绊住了。痛苦地挣扎着想要摆脱束缚,可是愈发挣扎,便禁锢得愈紧。

腕间被勒紧的感觉清晰地传来,刺痛令紧绷的神经稍稍冷静了点,环视四周,发现自己和wave被一张渔网缠住了。

换做以前,御剑绝对不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他每天去巡游的时候,都会仔细地检查是否有布下的新网,并把它们一一拆除。可现在一时乱了阵脚,带来的却是生命的威胁。

Wave显然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本能地剧烈挣扎,换来的却是渔网层叠缠绕。它的肢鳍甚至被割破出一道血口。哀戚戚地叫着,它的眼中满是绝望的神色。

感受到不远处地面传来的震动,御剑心中明了:自己和wave只能逃一个。

叹了一口气,呼出的气体聚成一个个水泡,用力地将网扯开一个大口子,让wave能够成功脱身。

像是还没从方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wave简直像一道利剑劈开海水,极速消失在了海沟深处。

望着海豚摆动的尾鳍,御剑心道:活下去。不要像我一样。

渔网被渐渐往上提,网眼的大小已经不容许御剑再有脱身的机会了。

头露出了水面,御剑感受到的不是空气的清新,而是死的窒息。

一身黑袍,黑色的面罩,只有那独特的鸳鸯眼露出,散发着冰冷的杀意。

这气息……为什么感觉,如此熟悉?

沉吟半晌,成五花大绑状态的御剑还是开口打破了沉默:「你想要做什么。」

那人冷笑着,不知从何处亮出了一把锋利的匕首。拿着刀尖抵着他的胸口:「你说呢?」

「……祝水国终究还是发现我了。」不慌不忙地分析得出结论。

「所以,你有什么遗言?」刀刃的温度隔着衣服传递给他,令心中的绝望更甚。

「……」几次想张口,都停住了。

「你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眼前这人总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身上的气息是……同类的味道?

「……微音。罗伯特•微音。那个即将要杀掉你的人。」那人愣了愣,但依旧回答了他的问题。

「微音,在你的身上,我闻到了同类的气息。」

即将刺进心脏的刀锋停住了。

微音就像被定住了一般,漆黑的帽檐垂下遮住了那双眼睛里蕴含的强烈波动。

过了很久,久到御剑以为他不会再说话的时候,那人突然开始将渔网从御剑身上扯下,网又在御剑身上留下了几道割痕,不过御剑心下稍安。既然找到了突破口,那么就逃出生天的可能。

「这份气息对我来说是诅咒而不是庇佑,就如同你们的族规一样。」那双眼再度抬起,毫不掩饰的恨意扑面而来,令御剑几乎窒息。

好在他的身体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

伸手飞快地扯下那人的面罩,那人一个踉跄,兜帽也滑落在了脑后。

御剑蓦然睁大了眼。眼前的他,不,是她,有着与他同样颜色的头发,更重要的是,从耳部透过头发露出的是鳍一样的东西。

「你……」话还未说完,后颈便是一阵疼痛,少女的面容渐渐变得模糊。

在黑暗来临之前,御剑听到了她的最后的一句话——

「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人鱼的原因。」

为什么,明明是憎恶的话语,却感受到了无尽的悲伤……

 

微音扶住倒下的御剑,眼中最后一丝强装的狠绝也消失殆尽。

她的声音就像无家可归的女孩一样绝望:「对不起,爸爸……我还是无法对您的族人下手……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几近黄昏,残阳如血。不知是哪只野鸟在哀啼,不知是哪家的孩子在哭泣。

 

【废话】

因为本章比较长,所以分上下。

开始虐了,小天使们请不要打死我。

这份感情是经得起考验的,请相信我。

 

评论

热度(13)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