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人鱼之泪•第肆章【下】(人鱼,死)

小天使们记得捉虫!记得捉虫!记得捉虫!万分感谢!

ooc是肯定的,来打死我吧

 

 

 

在沙滩上不知坐了多久,微音终于平复好了情绪。重新戴上帽子,将御剑背在背上,吃力地向祝水国行去。

沉重的脚步在沙地上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

对不起,狩魔老师……

到达祝水国时已是灯火阑珊。

没有从正门进入宫殿,绕开在殿前巡逻的守卫,径直来到宫殿后的围墙前,用尽全力将御剑送到了围墙内部,自己再越过了围墙。

「扑通。」虽然很不想发出声音,但身体的摆动还是溅起了不小的水花,拖着御剑潜入水底,找到隐藏的通道,进入了一间密室。

狩魔豪早已在此等候多时。

甩掉身上的水,将御剑扔在一旁的草垫上,微音对那人恭敬地弯下腰:「老师。」

只有在这个地方,她才可以说出这个称呼,在平时,他都只是狩魔豪身边的杀手而已。

狩魔闻言放松了神情,但眉头紧锁,语气仍是严肃:「怎么这么久才完成任务?」

「回老师,由我看来,杀了他,我们很可能会得不偿失。」

「哦?说来听听。」

「如若我杀了御剑怜侍,那么获知他已死消息的成步堂一定会追查凶手,然后趁此机会把我们的计划一举摧毁。因为,」微音顿了顿,继续说道,「痛失伴侣的狼,会比任何时候都要疯狂而具有攻击性。」

「所以,我们不妨押他做人质,逼成步堂执行命令,王子殿下忌惮我们手上的筹码,断然不不会轻举妄动,等他前往缘鸟国之时,再处理掉……处理掉这个人鱼。」

深吸一口气,感受到阴冷潮湿的空气在鼻腔里蔓延,微音结束了她的陈述:「这是我觉得目前最稳妥的办法。」

狩魔豪静静地听她说完,静静地思考。

然后他只说了一句话。

他说:「你其实,也不希望他死,是吗。」

微音闻言怔愣。藏在袖子下面的手握紧了又松开。

最终她缓缓吐出一口气,自嘲般扯出一个笑容:「是啊,我就是这么优柔寡断。」

谁,又何尝不是呢……

正在整理公文的成步堂,心中突然一阵刺痛,猛地用手捂住胸口,珍贵的纸质资料散了一地。

怎么会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慌……定了定神,他弯腰将公文拾起,放到书架上,心中的不安感却愈加放大。

有什么冰冷的东西一下下撞击着他的心。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般,他取下天平葵花,攥在手心里。

心下一惊:「御剑……」

旋即向海边赶去。

 

到了海岸边,慌忙之中发现自己竟没有带呼喊的海螺。但成步堂此时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他索性直接对着海面大喊了起来:「wave——你在吗——wave——御剑——御剑——」

尽管知道这样是白费功夫,但他仍抱着渺茫的希望执着地呼喊着,直到嗓子都哑了,还在用变了调的声音寻求着。

不知过了多久,像是终于有人回应了他的等待,不远处的海面上露出一截小小的鳍,朝着岸边缓缓地游过来。

Wave!他心中一喜。

海豚将头露出水面。

「!!」怎么会这样……这样伤痕累累的wave是他从来没有预想到的。Wave看他的眼神充满惊惧与防备,仿佛只要他再前进一步,它就会立刻逃开。

「御剑他……在哪里?」小心翼翼地开口,成步堂勉强维持着理智。不、不会的,那家伙这么厉害,绝对不会出事的。

Wave最终发出几声凄婉的哀鸣。

「带我……去找他,好不好,wave。」成步堂语气轻柔到近乎哀求。

Wave没有同往常一样背过身去,而是沉了下去,消失在了墨色的海洋深处。

成步堂一拳砸在了沙滩上,凹陷出一个深坑。

他咬牙切齿地发出呜咽一般的声音:「御剑……」

失爱者,不忧不惧。

 

回到皇宫内,狩魔豪的身影静静地伫立在门口,像是特意在等待他的到来。

而此时的成步堂与方才的成步堂早已判若两人。

硝烟弥漫,剑拔弩张,一场无形的厮杀在二人之间展开了。

最后竟是狩魔豪率先打破了沉默:「抛下公务突然跑出去,这可不像是身王子应有的行为呢,成步堂。」

成步堂自动忽略了话中的讥讽意味,直截了当地把事情挑明:「你把御剑怎么样了?」

听到“御剑”二字的时候狩魔豪的神情明显变了变,但很快被掩盖起来。

面前这个人散发着危险的气息,从成步堂身上,狩魔竟嗅到了与自己同样的气息,不由得微微动容。

那是疯狂但又冷静的,孤注一掷的人所共有的东西。

自己的计划也到了转捩点呢,狩魔暗道。

少见的,狩魔脸上浮现出一丝笑意:「既然你这么说了,你也应该推测到了下一步的行动吧,你说,我会把那个御剑,怎么样呢?」

成步堂闻言再度往前跨了几步,刺骨的寒意直逼狩魔,纵然是他,也不免萌生出一丝想要后退的冲动:「如果你真将御剑从这个世界上抹去,那么我会回报你比他痛苦百倍的地狱,绝不食言!」

地狱?不用了,自从我作出那个决定,我已然将自己置身于地狱中的地狱了。

转身,狩魔推开了沉重的大门:「你跟我来,用自己的眼睛来看吧。」

 

阴冷,潮湿,地牢的诡异昏暗成为了某些生物享乐的圣地。长满青苔的石阶深处,一扇扇铁栅栏门隔出一具具即将腐烂的肉体。这里的人们没有生命的活力,没有希望,没有阳光,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与等待死神镰刀降临自身的倒计时。

手杖敲打地面的声音打破了死一样的寂静,却没有在栅栏的另一边听到任何回应。

「你的伙伴就在里面,你们可以好好叙叙旧。说完了,我们就能好好谈谈了。」说完,狩魔豪朝牢门口的光亮处走去,不带一丝停顿。

但如若仔细观察,他的手在紧紧握住手杖,指关节泛白。

牢门打开了,成步堂重心不稳、踉踉跄跄地冲了进去。眼前的景象立刻让他心痛得无法呼吸。

那人近在眼前,可是呼吸却微弱到无法感知。本就苍白的肤色此刻更是几近透明,好像吹一口气就会彻底消散不见。凌乱的刘海遮盖住了紧闭的双眼,却遮不住深锁的眉心。死死咬住嘴唇,似是在忍受极大的痛苦。双手被缚在身后整个人被绑在架子上,露出触目惊心的淤痕和勒痕。此时的御剑,就像一只残破不堪的玩偶被随意地丢弃在地牢的最深处。

「御剑……」口中发出梦呓般的低语。

小心翼翼地伸出手颤抖着轻抚着那人的脸,成步堂有种恍如隔世的眩晕感。这是&御剑吗?是那个,强大到足以在暴风雨中将他救起的人吗?是那个,奋不顾身替他承受白虎攻击的人吗?是那个,戏谑着调侃他的人吗?是那个,背负着沉重包袱,将自己锁在心灵最深处,他希望将其拯救的人鱼吗?

终究还是抑制不住翻涌的情感,成步堂将那人抱在怀里。一个很轻,又很重,又喜,又悲的拥抱。感受到御剑胸膛缓慢轻微的起伏与自己的心跳逐渐成为同一个频率,感受着他浅浅的呼吸掠过自己的脖颈,带着一股独属于大海的静谧与坚定。

暖暖的体温在二人之间传递着,此刻,他们不再是两个单独存在的个体,而是心灵相通的最好证明。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什么比生命更加重要,那么一定是牢不可破的羁绊与毫无保留的信任。

成步堂终于下定了决心。

收回手,在那依旧昏迷着的人头上深深落下一吻,像是一种承诺,更像是无声的告白。

跨出牢房,成步堂还是忍不住驻足回望。双手握成了拳头,心却比往常更加平静。又再静静地凝视了许久,才终于转身,走远。

狩魔豪依旧是那么云淡风轻的神色,似在眺望远处的风景。听见脚步声后才收回目光,转而注视着面前的青年。

「放了御剑。把他、还给我。」不容置喙的语气,让狩魔豪仿佛看见了多年前的自己。

耸耸肩,狩魔啧啧啧了几声,伸出一根手指在成步堂面前晃了晃:「你觉得光靠你的气场能让我这么轻易地放人?你也太天真了,我的王子殿下。」

「你到底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冷静点。」狩魔豪作势安慰般地拍拍成步堂的肩,「你别忘了,我是国王,也是商人。所以,我只想与你做个交易。」

沉吟半晌,狩魔豪挂起一个商人谈判时的神情:「你去娶缘鸟国的公主,等你取得了缘鸟国的政治支持,我自然是会还你一个完好无损的御剑。」

「……」显然,这是一个极具风险的不平等交易。

「没什么犹豫的,」狩魔收起了方才的商人模样,开始释放一国之君拥有的威压,带着不容辩驳的气场,「我说了,这是交易,你拥有拒绝的权力,我也绝对不会压低我的条件。如何权衡选择,这是你的事情。」

成步堂咬牙,此刻他多么想一拳打在狩魔的脸上。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脑海里只盘旋着两个画面:御剑淡淡的笑靥,御剑遍体鳞伤的样子。

做这场买卖注定会受损失的一方,值吗?

御剑淡淡的神色逐渐在脑中清晰。

值。

「我答应你。」

狩魔豪满意的弯了弯嘴角,扯出一个还算平易近人的神情:「那好,你今晚就出发。我和你母后都看过了,一个星期之后就是结婚的好日子,你得赶快收拾行李了。」

「……」沉默的点头,成步堂再次回望漆黑的地牢入口。

我会回来的,御剑,相信我。

地牢中,昏迷中的御剑仿佛听到了肃穆的承诺,眉头皱了皱,却仍是没有睁开眼睛。

 

 

祝水国公元1041年12月25日,祝水国王子与缘鸟国公主正式订婚,举行结婚典礼,宣布永结秦晋之好,两国人民一起欢庆这美好的时刻。

就连地牢也不似往常那样阴森可怖,反而增添了一份节日般的温暖热闹。

看守牢门的狱卒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压低声音对同样值班的同事们说道:「诶,今天是成步堂王子与冥公主结婚,全国大喜的日子,就连咱们这种地方工作的人也送了许多好菜,反正咱们现在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摆上一桌,再把酒窖里的白葡萄酒拿出来,也沾沾婚礼的喜庆!」

同事此时也不顾自己的工作,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附和道:「不瞒你说,我也早就有这个想法了。反正狱里那些家伙都是些老不死的,也关了这么久了,;量他们也逃不出这地牢,哥几个今天就破个例,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恩?什么东西在地上反光?小张,你去看看。」

「嗯……好像是……两颗珍珠?」

「拿来看看拿来看看……喔唷,真的是珍珠!而且质地成色都是上品,价值不菲啊。」

「果然今天是个好日子,就连幸运女神都眷顾我们了。小赵,我们正好一人一颗,拿去卖钱,可以供家里吃上一个月好东西!」

「那是自然!可是……这地牢里怎么会无端生出珍珠来呢?」

「谁知道呢,我猜,准是送吃的的下人一齐送来的,但一不小心掉在这里了。管这么多干嘛,喝酒喝酒啊!」

「好,喝酒,不醉不归!」

二人继续喝酒划拳,谈论着道听途说来的婚礼的壮观与华丽,还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殊不知,与他们仅有一墙之隔,同这边的温暖和欢乐完全不同的牢房里,漆黑一片。

深不见底的走道,将一切光和声响吞噬,也泯灭了最后的一丝求生欲望。

人鱼族,终生不得落泪,因为落泪之时,即肠断之时。

 

 

 

【废话】

至此,我全部的存货都发完了,接下来发文只能等到我把剩下的几章全部写完再发了。

我习惯先在纸上写一遍再打到电脑上,小天使们见谅~

这次真的是一把刀,我先逃走以防你们打死我。

更新遥遥无期的【被绞死】

祝各位观看愉快!(づ ̄ 3 ̄)づ【不存在的】

 

评论

热度(13)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