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成御】人鱼之泪•第伍章(人鱼御剑,选择死亡)【上】

【成御】人鱼之泪•第伍章(人鱼御剑,选择死亡)【上】
ooc注意,避雷注意
御剑略微黑化注意
本章是虐的高峰,下章成叔非常厉害
小天使们请帮我捉虫(/ω\)

  御剑以为自己早已离死不远。他保有这个秘密已经太久,久到都有些累了。
  他已经离开水有整整一个星期,他的身体每况愈下,胸口已经隐隐作痛,这是即将要死亡的前兆。
  放弃了挣扎,任凭那麻绳将自己的手勒得生疼,他连眉头都没有力气再皱一下了。
  不知为何,他突然很想笑。抬了抬嘴角,扯出一个极其难看的表情。
  张开嘴,缓缓吐出一个名字:“成步堂……”每一个音节都像刀子一样划在他的心上,削去了最后的求生欲望。
  大概是痛到了极点,头脑反而分外冷静,所以,当微音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御剑完全没有展现出一丝一毫的惊讶。
  “你看起来快死了。”
御剑勉强抬起头,清澈的眸子带着些许笑意: “好像是的呢。”
  “你就一点都不想从这个鬼地方逃出去?”微音的声音显得异样的激动,不用看,御剑知道她一定皱起了眉。
  “我知道你是绝对不会违背狩魔豪的命令的。”
  “…………”微音叹了一口气,验证了他的话,“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这么冷静,果然人鱼都是冷血的家伙。”
  “冷血么?”御剑嗤笑了一声,端正了一下姿势,向着微音说道,“那就麻烦微音小姐帮我这个冷血的家伙松一下绑,如果你想和我说事情的话。”
  “你这个人真的是令人琢磨不透,但又异常敏锐,”微音啧了一声,不过还是将他松绑了。在他面前蹲坐了下来,双手抱膝,微音仔仔细细地端详着御剑。
  良久,她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第一次在御剑面前展现出笑容:“母亲说的果然没错,我同你们人鱼长得非常像,难怪每次她都捏着我的脸开玩笑,说我一定不是她亲生的。”
  “你父亲和母亲……是人鱼?”
  “你当时就感觉到了我身上的气息不是么,不过你看错了一点,我不只是纯粹的人鱼,我是混血儿。”
  “什……”御剑平静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裂痕。
  “我的父亲是人鱼,而我的母亲则是人类。”微音仍然是笑着的,只是染上了一丝苦涩,“那天,母亲趁着涨潮去沙滩上捞小鱼小虾,刚好发现了被冲上来搁浅的父亲,于是就将他带回了家。”
  “我的父亲是因为尾鳍被渔网刮伤,失血过多晕过去了,母亲一直照顾着他。日久天长,他们相爱了,这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可是等到我的诞生,兼具有人类和人鱼两族的特征,震惊了你们整个族群。人鱼族虽然生性平和,但族规是绝对不允许人鱼与人类相爱的,于是父母只能带着我东躲西藏。”
  “你现在住的那个小木屋,就是我们最后住的一个地方。”
  “什么?!”御剑瞬间的惊讶被他更深的皱眉给掩盖过去,但依旧没有逃过微音的眼睛。
  微音讽刺地笑了:“这就是我对你说的那句话的原因。我最后一次见到父亲是在木屋前的海滩上,他的鲜血染红了沙地,胸口上的小刀闪着森然的光芒。母亲跌跌撞撞地跑过去跪在他的尸……身体旁边,攥着那把小刀一言不发。”
  “第二天,母亲早早的起床,梳洗,将刀放在桌上,走向大海,我只能看着她一点一点被海浪吞没,最终连发丝都无法看见了。”
  “你看,就是这把刀。”微音举起那把差点捅进御剑心脏的刀,笑容没有一丝温度,“这把刀把我们家的幸福斩断了,把我的人生斩断了,你说,人鱼族应该要如何偿还这些?”
  “………………”沉默良久,御剑抬起头,再也不见那冷漠的神情,取而代之的则是无比愧疚的表情,“我真的,很抱歉。”
  “………………”微音没有接话,只是静静地盯着御剑的脸,仿佛想要透过他的脸望见他的内心。
  “啪嗒。”一滴硕大的泪水从微音脸颊上流下,在落地的一瞬间化为带着暗红的珍珠,滚落在御剑脚下。
  “……我很抱歉。”御剑深深低下头去。
  ………………
  一时静默无言。
  最终,微音状似无意地擦了擦眼角,擦去那湿润的感觉,恢复成波澜不惊的模样。
  明明还是一个小孩,却已经被生活逼成了时刻伪装的成熟模样,果然,人鱼族是错了,彻彻底底地错了。
  抬手,御剑轻轻地,温柔地拍了拍微音的背。
  微音没有拍开那只手,即便它略带冰凉。已经过了这么久,所有的愤怒,怨恨,悲伤,到最后只化作想要诉说,想要被倾听的冲动。
  而这只手,将所有的逞强拍得粉碎。
  “谢谢。”落下的纯白珍珠反射着昏暗的灯光。

【tbc】

【废话】
最近优先更新人鱼,完结后更新其他坑
 

评论

热度(7)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