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成御】人鱼之泪•第叁章(陷入圈套)

各位小天使们!记得捉虫!记得捉虫!记得捉虫!感激万分!!!

 

「成步堂君,你又要去哪里啊?」才回来没几天,成步堂又开始打点行装,真宵非常疑惑地望着他忙碌的身影。

头也不回,成步堂简单地交代了一下:「真宵酱,你和春美酱要好好学习,好好听千寻老师的课。我要去见一个朋友,说明一些情况,我不在的时候,国内的事务就拜托千寻老师了。」

「成步堂君,你又把担子丢给千寻姐,太不道德了!我要替千寻姐教训你!」好吧,春美的小拳头又攻过来了。

不过这一切都无法动摇成步堂的决心。终于收拾好了行装,成步堂手中握着重要的海螺,朝二人挥了挥手,飞快地朝海边奔去。

御剑,我回来了!心中呐喊着。

 

「狩魔国王,成步堂王子殿下……」糸锯圭介,作为成步堂侍卫队队长,双手抱拳,恭敬地向狩魔豪通报动向。

「他又偷溜出去了是么。」状似头疼地撑着脑袋,狩魔豪却一点也没有惊讶的样子,眼中闪着了然的光芒。

「是、是的……那么,请问我是否要……」

「跟着他,但不能让他察觉。观察他都与哪些人接触,回来之后,立刻报告给我。」

「暗中跟踪他?可……」

「糸锯侍卫长,这是命令。」大殿内的气温骤然下降了几度。

糸锯不禁一僵。不再言语,朝狩魔豪鞠了一躬,快步退出了。

「国王,您应该派我过去。以他那么笨拙的身法,绝对会被发现的。」从大理石椅子的阴影中传出声音。

「这种小事,用不着派你出马。不过,让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回国王,缘鸟国的国王病重已有半个月,国内的各位王储都在为争夺继承权自相残杀。公主现在很需要我们的帮助,我相信她会很乐意与我们合作的。」

「好,退下吧。」

成步堂,你应得的权利终究会全部落在我手里,待我将你遣去缘鸟国,再将所有支持旧部的势力全部清除,一切就尘埃落定了。

不过……一切早在十五年前,就已经尘埃落定了,不是吗?

 

脚在沙地上踏出脚印,成步堂弯下腰,大口的喘着气。

无论怎么锻炼自己,体力就是这么差啊……不禁腹诽道。

郑重地深吸一口气,吹响了海螺。

厚重的声波在海面上回荡着。

「哗啦、哗啦。」谁被劈开的声音渐渐的近了。蓝灰色的背鳍出现在视野中。

「你好呀wave。」俯下身去轻轻摸了摸它的头,「能带我去找御剑吗?谢谢。」

海豚发出一声短促的鸣叫。

望着陆地离自己越来越远,成步堂不知为何,突然想叹气了。

「王子殿下他……?还是快跟上吧。」糸锯从一旁的岩石闪身出来,招手唤来一艘小船,不近不远地跟随着成步堂。

此时此刻,难得获得清闲的御剑悠闲地在水里恣意遨游。

视线缓缓定格在某个一张一合的蚌上。

如果是它的话,一定能够孕育出最耀眼的珍珠吧。

这样想着,小心翼翼地捧起了蚌壳。

脑海中浮现出那人比珍珠还要温和的笑容,嘴角忍不住上扬。

水面上传来的异样波动令御剑立刻警觉起来,飞速拍打着尾鳍潜到了深处。

耳朵动了动,发觉这声音有点耳熟。

「御剑——你在哪里——」伴随着海豚叫声的是一个永远都不会认错的音调。

将蚌壳握在手上,缓缓浮上水面。

「成步堂,好久不见。」就像是家人般的温暖寒暄。

「啊!御剑,原来你在这里,刚刚wave在这里停下了,可怎么也望不见你的身影,我还以为是它搞错了呢。」

像是听懂了成步堂的揶揄,wave发出短促的抗议声。

「wave可是很聪明的,哪像某人一样。」斜了一眼成步堂,御剑伸出一只手鼓励地拍了拍海豚的头。

二人来到小木屋边,御剑丢给wave一条刚才捕到的一条小鱼,海豚朝他们摇了摇肢鳍,很快便消失在了海平面上。

「所以……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成步堂?」尽管嘴里透露出的语气有些不耐烦,但微微扬起的嘴角暴露了他其实心情很好的事实。

「我……」抱歉的话突然就说不出口了,成步堂望着那人淡淡的神情,决定让这个事实成为二人心照不宣的秘密。

至少,不是他一个人来承担这份压抑了。

「等等,有人在附近。」御剑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拉着成步堂进了小屋。

 

「成步堂,你最好告诉我为什么会有第二个人知道这个地方。」双手抱胸,御剑挑眉看着对方。

「那家伙是我手下侍卫队的侍卫长,应该是怕我再出危险来保护我的。不要生气。」成步堂虽然在海边就发现了糸锯的存在,但也因为他的身份,就由他去了。

「……好吧,所以,你来我这到底想干嘛。」

「我只是想你了,来看看你而已……」心中的想法竟脱口而出,成步堂简直要找个地洞钻下去。

「……我有什么好看的,没什么事的话,你好回去了。」御剑飞快地转过头去,但那一抹淡红没有逃过成步堂的视线。

于是成步堂索性厚了脸皮:「阿拉御剑你看,现在都已经快中午了,不留我吃个中饭吗?」

「唔……好吧。」御剑一边迅速地做好下厨的准备,一边嘴上别扭着,「别指望我做的粗茶淡饭会比皇宫里的山珍海味好吃,所以你大可以回去用餐。」

成步堂斜倚在门框上,静静地注视着御剑的一举一动。

就像相处了多年的夫妻,过着恬淡而惬意的每一天。

 

糸锯躲在岸边的一个巨大礁石旁,透过窗户观察着屋内令他震惊的一幕。

这个男人是谁?王子殿下怎么会和他聊得如此开心?他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无数的问题盘旋在糸锯的脑海。

不再犹豫,他掏出怀中的纸和笔,将此刻的情景描摹了下来,动身回去向狩魔豪交差。

 

屋内仍是一片宁静的气氛。二人安静地享用着重逢后的第一餐。

「御剑,我有个东西要送给你。」成步堂故作神秘。

御剑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极力保持的神秘感:「上衣口袋的那个刺猬都快爬出来了。」

「喂!没叫你出来,你怎么可以擅自行动呢!」成步堂恨恨地戳着刺猬的鼻子。

小刺猬仰起头,绿豆大的眼睛盯着成步堂,显得很是无辜。

他们就这样一直维持着大眼瞪小眼的状态,直到御剑出声打破尴尬:「谢谢。这份礼物,我很喜欢。」

伸手接过蜷缩成一团的小刺猬,好奇地端详着它。看着它慢慢舒展身体,露出柔软的腹部。

成步堂的声音在上方响起:「这只刺猬是我从小养到大的,我不在的时候,就由它来陪你吧。不过,它非常胆小,只有在最信任的人面前才会把自己的弱点暴露……」

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御剑只用一只坚果瞬间与小刺猬建立起“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看着它自在地双爪抱着坚果兀自啃得欢快。

「‘最信任的人’是嘛?」御剑戏谑的声音传来。

「你你你,你这个见食忘义,吃里扒外,毫无戒心的小混蛋!」

御剑愉快地看着一个即将成为一国之主的成步堂因为一只刺猬瞬间破功恢复成原样,孩子气地斗嘴的场面。

有多久,没有这样打心底里感觉到开心了呢……

甚至连成步堂撒完气,转头望向他的时候,唇边的笑意依旧不减分毫。

「咳咳,这只小动物叫什么名字?」默默地转移话题。

「啊,我高兴的时候喊它一个名字,不高兴的时候又会叫它另一个名字,所以……」

你究竟是有多随意啊……御剑扶额。

「那好,就这么定了,从今天开始,它的名字就叫刺猬头。」

「欸?!刺、刺猬……」

「你不是说你不在的时候就由他来代替你……咳,陪伴我么,这个名字,也算是你们两个之间的共同点吧。」双手抱胸,御剑缓缓吐出一个看似很合理的理由。

可是……

「我、我和这个只知道吃的家伙哪里像了啦!!」

在海边静静矗立的小木屋,温暖的夕阳斜斜洒下,传出的嬉闹声洋溢着一种名为“温馨”的味道。

 

处理完一天的公务,狩魔豪照例在书房小憩。随意地抽出书架上的一本书,但翻着翻着双眼就失去了焦距,陷入了沉思。

「国王,那位侍卫长回来了。」窗外传来一个低低的声音。

「……知道了。」合上书,拂了拂衣服上因长时间维持一个姿势而起的褶皱,双手撑着下巴,静候敲门声的响起。

「笃笃笃。」

「进来。」

显然是匆忙赶回来的,糸锯衣服上还带有一些沙砾,在门前勉强整理好的呼吸仍显急促。

他小心翼翼地揣着一张纸。

狩魔豪没有率先开口。他在等待最终的回答。

「回国王,王子殿下确实是与一个男人见了面,二人之间的互动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样子。」整理措辞,糸锯递上了那张速写,「这是那个男人的模样,请国王过目。」

狩魔豪并没有去接那张纸。他只是静静地注视着画中那人的模样,像是被定身一般。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他的手在微微颤抖。

「额……国王陛下?」在一旁的糸锯忍不住出声提醒。

顿了一顿,狩魔豪接过了画,转身背对着糸锯。仍是原本那冷酷无情的祝水国国王。

「可以了,你回去吧。」

「是。」糸锯心道,这种低气压的氛围真是一秒钟都不想多呆的说……他随即快步轻声地掩上了门离去。

狩魔豪再也维持不住镇定的神色,过大的动作幅度甚至碰倒了书桌上的雕像。

猛然拉开抽屉,将另一张纸上的人物与御剑比对。瞳孔收缩,似乎要将画中的那两个人都看透。

最终,嘴角浮现出苦涩的自嘲笑容,颓然地倒在椅子上。

过了很久,才听见他长长地叹息了一声:「命运……」

 

在密林深处,终于养好伤的白虎早已做好了扑向猎物的准备。

 

【第贰章完】

 

【废话】

甜嘛?各位看官可还满意?【连我自己都不信是甜的】

接下来会出场原创人物,没有糖了,看官们做好准备……

狩魔老爷子的隐情可能很久之后才会显现吧……他其实……人很好……我挺喜欢他的……

 

评论

热度(16)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