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逆转】论众人七夕的场合(这名字很随意吧LOL)

迟到的贺文【已经死亡的我】
cp都打在tag里了,注意避雷。
ooc被我吃了。
实在是没脑洞了就写写日常吧。
果然一天两篇文我还是懒死了吃不消。

【成御】
  “異議あり!!”
  “哦,又是令人熟悉的反对声啊,辩护律师。”早已见惯了这种场面,裁判长只是笑着象征性地敲了敲木槌,示意律师不要太过激动。
  “这个案件,有这决定性的矛盾!”成步堂用食指敲了敲手上的卷宗,扬起一抹胜利的微笑,“裁判长,请看这个证物,它与证人的证言有明显的出入!所以,辩护方要求证人再一次对自己当时所做的事情进行说明!”
  ……
  “那么,检控方和辩护方对判决结果都没有异议吧。”
  “……没有。”
  “没有异议!”
  “那么我宣布判决结果,被告人——无罪。”
  从早上进行到将近傍晚的庭审终于结束了。
 

  “啊,又是一场如此艰难的辩护……”成步堂和御剑并排走在回家的路上,伸了个懒腰,浑身都好像轻松了许多,“这么晚了,家里又没有备什么菜,你打算去哪里吃?”
  “跟着我走就行了。”御剑也揉了揉紧皱的眉,使疲劳的感觉消散一点,脸上却仍是刻板的。
  成步堂有时候真觉得奇怪,为什么御剑会一直维持同一个表情而不觉得累。于是他就伸出手揉了揉御剑的脸,果然,肌肉很僵硬。
  御剑很快拍开了不安分的手,神情却柔和了许多。
  “诶,御剑,我说你啊,想笑想哭就做出来啊,有什么事别憋在心里啊,别看我们两个岁数相同,你看起来可比我老多……哎哟!”
  御剑静静地收回了方才放在成步堂腰间的手,淡淡说道:“如果大家看到你跑步后捂着腰部气喘吁吁的样子,估计就不会这样想了。”
  “我说,你是不是因为又没在这次案件中打赢我,所以郁闷了?”
  “我才不会做那种无聊的事。”
  “那……”
  “到了。”御剑停下脚步,站在一个及其高档的饭店门口,伸出手向成步堂示意,“就是这里。”
  成步堂的脚步顿住,一脸犹豫地看向御剑。
  御剑斜他一眼,径自向里面走去。
  “等等我啊御剑。”成步堂最终还是追了上去。

   “……………………”成步堂摸摸放下了菜单。
  他深吸一口气:“御剑。”
  “嗯。”御剑接过侍者端上来的红茶,抿了一小口。
  “你知道这个餐厅的价位……”
  “你可以随便点。”御剑甩甩头,似乎对他这番话颇不耐烦。
  “好、好吧。”咽了咽口水,成步堂开始把手指移向一个个菜名,努力忽略掉尾随其后的令人咋舌的价格。
  晚餐就在这种及其压抑的气氛下面结束了。御剑本就不多话,就算有什么话想说也被格外安静的成步堂给堵了回去。二人埋头吃饭,各怀心事。

  晚餐过后,二人走在大街上,气氛难得的尴尬。
  “成步堂……”
  “御剑……”
  二人同时开口。
  “你是不是对我今晚的安排不是很满意。”
  “你今天这么做是有什么原因吗?”
  二人面面相觑。
  “你是说……今晚的本来就是你安排好的?不是临时起意?”成步堂挠了挠头,看来最近是庭审太多了,忙到做什么都像是公事一般。他和御剑,可是情侣啊。
  “我看上去想这么随便的人么?”本不想皱眉的御剑还是明显地露出不悦,“还是说,你原本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田中小姐案件的最终庭审?”
  御剑扶额,果然,压根就不能指望这个家伙对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上点心思。
  “今天是七夕节。”
  “???”
  “准确的来说是乞巧节。”
  “七夕……那是什么节日?”
  “………………情人节。”
  “诶诶诶诶诶?!”原来御剑早就知道是情人节,所以特地订好了晚餐吗?果然自己最近是工作量太大以至于消息都闭塞了……
  看着成步堂一脸惊讶加懊恼的表情,御剑蓦然就不知道要怎么继续下这个话题了。想起上午他意气风发地将案件层层剖析,将凶手与真相一起引导出来的场面,这大概就是最好的七夕节礼物了。
  想到这里,御剑弯了弯嘴角,决定不再追究下去,拍了拍成步堂的肩,说道:“回家了。”
  “等等,我还没给你情人节礼物!”
御剑转过身来,一脸认真地看着成步堂: “你每次在庭审中带给我的信任和真相,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御剑……”成步堂心中涌起一股暖流。他跑上去牵住了御剑的手,望着略带惊讶的眼眸,同样认真地说道:“我一定会给你礼物的,就在今晚。”
  今晚?今晚是什么意思?御剑思索了会,还是无法参透其中的玄机。
  是啊,谁知道呢。真相只能等到今晚再揭晓了。




【响王】
  王泥喜正在电脑前认真工作着,突然一双手从后面环住了他。
  那人在他耳边恶作剧般吹了口气,满意地换来了王泥喜的脸红,继而得寸进尺地在他耳边说道:“亲爱的大脑门君,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涨红着脸使劲推开在他身上乱动的手,王泥喜义正言辞的反击:“是什么日子我不知道,不过检事你再这样下去,我这个民事诉讼的案件就不能按时整理完思路,到时候委托人不能胜诉,我就没有工资,事务所就要倒闭了!”
  “倒闭了有什么不好,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和你时时刻刻腻在一起了……”牙琉响也在恋人的眼神变得愤怒之前成功的用一个浅浅的亲吻挽回了局面,“我说笑的,你别当真,大脑门可是厉害的新人律师,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胜诉的。”
  “……我不是新人律师了!”终于察觉话语中的揶揄意味,王泥喜决定不听这个人的调情,专心工作。
  “可是……今天是七夕节啊,你难道不能稍微放下工作放松一下?”将头搭在王泥喜肩上,身着家居服的响也少了几分摇滚,多了一丝成熟。不过,那份令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有增无减。
  这种形式的撩拨在王泥喜身上效果至少减少百分之九十五。
  响也望着无动于衷的王泥喜,叹了一口气。
  “七夕节,就是情人节啊~大脑门君。”
  王泥喜终于给了回应。
  他突然僵在那里,过了好一会才慢慢关掉电脑,回过头来,脸上一个大大的【诶?】。
  牙琉响也忍不住开始拨弄起那两根触角似的头发。
  “是情人节啊。”王泥喜若有所思。
  “所以?”
  “今天我来做饭吧!”说着王泥喜便挽起袖子朝着厨房走去,嘴中已经开始念叨着各式各样的菜名了。
  这次换响也愣在原地了。
  不是啊,虽然这个也是七夕节的心意可绝对不只是烧一顿饭这么简单啊喂!
  自家的大脑门君什么时候才能开窍呢……怕是十几个七夕节过去都不会有一点改变了呢……
  “检事,你想吃什么?”
  “……嗯,烛光晚餐。”
  “我是说菜不是说形式……”
  其实礼物什么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个人能够一起度过每一个七夕情人节,不是么?


【夕心】
  “夕神先生,今天是七夕节呐!”心音一上来就向夕神抛出了一个直球。脖子上的模拟太鲜亮的绿色,不用说,这孩子的心思都写在脸上了。
  夕神正在喝水,顿时被这句话呛到咳嗽:“咳咳……月某人……你在说什么……”
  “七夕节啊七夕节!就是有情人过的节日啊!”心音的眼睛闪闪发亮 像是知道了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事情,“夕神先生,你不知道,关于这个七夕节 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你听我给你讲啊……”
  为防止自己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接受希月心音的大讲堂,夕神出声截断对话:“月某人何时对这种小打小闹的玩意如此感兴趣?”
  “这个……”心音突然就说不出话来,连忙低下了头,模拟太也变成了暧昧不清的颜色,昭示着女孩突然慌乱的心境。
  夕神咳嗽了一声,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也打出了比心音不知道直多少倍的球,不禁懊恼自己的嘴快。不知道怎么安慰女孩,夕神只好像小时候一样摸了摸她的头,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
  头上温暖的触感将心音从慌乱的边缘拉回,就想起以前无数个日月,自己因为杂乱的心灵声音而无助恐慌,是他向自己伸出手,将她抱在怀中,用自己平稳的心跳,平静了自己的心。
  “夕神先生,我希望你能陪我一起度过七夕节,好吗?”说这句话的时候,心音不敢抬头,也错过了夕神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愕与无措。
  她听不到他心里的声音。他一直都将自己的想法封闭得极好。她有些沮丧。
  果然……
  双手被握住十指相扣。心音猛地抬起头,望见的是夕神深不可测的眼。
  她终于第一次听见了他的心声。
  她笑了起来。
  银好奇地打量着四目相对的两人,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会同时露出笑容。
  我们才不会做牛郎和织女,那太令人悲伤了。即使能见面,不见的日子又要怎么在怀念对方的孤独中寂静度过?

你在,我在,足矣。

【END】

【废话】
现在才写完的我脑子已经是一团浆糊……
肯定有ooc,打死我。
可能早上起来我觉得【我晚上写的什么玩意,怎么这么奇怪】
不过总算是写完了,了却一桩心愿。
给留小蓝手小红心的小天使们比哈特!!爱你们所有!

 
 

评论(12)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