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陆花】酒与月

  最近实在没有什么脑洞写东西,勉强出一篇贺文吧

祝陆花快意潇洒携手江湖【?】。

以我的懒癌果然会迟到一天。【跪】

 

 

 

【正文】

  今天是仲秋,也作中秋。热闹的大街小巷都飘荡着月饼香甜的气息,而各家小姐也趁此机会好好装扮一番,去街上求一段美丽的邂逅。

  司空摘星微微眯起眼睛。并不是月光太过刺眼,而是他在思考一个问题。

  他现在就躺在城中最繁华的青楼屋顶,身下是一片歌舞升平,暖意融融,从舞女们的娇笑中都能想象得到其中的醉生梦死。可他,怎么会沦落至呆在这里吹冷风的地步。

  司空摘星也不甚明白。

  往日的中秋,这里绝对少不了那个男人的身影。司空摘星突然百思不得其解。若是一切按部就班,他定能用尽法子敲陆小凤一坛好酒,再躺在软榻上美美地睡上一觉,过上一晚优越的生活。

  可今年却不同了。他已经从晌午等到了夜里,连他的一根头发丝都没见着。

  今年的快活日子怕是泡汤了。司空摘星翻身坐起,揉了揉冻僵的四肢嘟囔了些什么,下一秒身影便消失在房顶。

  

 

  司空摘星终于是找到了陆小凤。

  因为有人说过,如果哪里都见不到陆小凤的话,去小楼,肯定会有所收获。

  果真是不虚此行。

  酒香弥漫在这方小小的天地里,雕工卓越的木桌上有两个小杯,一碟月饼,一左一右坐着两个人。

  陆小凤,花满楼。

  陆小凤变戏法似的从下边拎出一坛酒,笑意盈盈,一掌拍开泥封,清香更甚。

  他还故意拎着酒坛在花满楼鼻子下晃了一晃,笑道,这果真是一坛好酒啊花兄。

  花满楼无奈地摇了摇头,嘴角却渐渐有了上扬的弧度,他道:陆兄若是想要花某的桂花酿,大可以当面说与花某,我自会从地里取出,陆兄大可不必费诸多周折自己挖出来,白白浪费了这两只好指头。

  陆小凤撇撇嘴道,还不是我想,若是我提出来中秋之夜想要花兄宝贵的桂花酿,花兄定要唠叨一番,说什么中秋总是吃月饼为好,桂花酿恐会坏了月饼的味道,诸如此类的。所以我觉得,信任自己的鼻子总是正确的决定。这坛酒,应该是最适合于今夜开封的呢。

  花满楼反手一个折扇敲上了陆小凤欲取杯盏的手,脸上笑意不减,倒也承认了陆小凤的推断。他道:既然陆兄心中明了,那么花某总是要顺着陆兄的意做下去的。既然你认为我会阻止你喝酒,那么我便将这杯盏收回可好?

  陆小凤的四条眉毛都皱了起来。他索性搬了椅子与花满楼面对面,显然是打算今夜一定要喝到这坛不知道惦念了多少天的好酒。

  浅浅的带着温热的呼吸打在脸上,味道交融,仿佛比才开封的桂花酿更加浓郁。陆小凤突然就不打算开口了,他用目光一寸一寸地描摹着对面那人脸的轮廓。清冷的月光没有云层的遮挡,斜斜的从开着的窗户照射进来,给花满楼的脸上染上一层淡淡的银光。

  陆小凤曾听人描述过花满楼,说他是一位温润如玉的公子,双眼的不足却使他比常人看得更为透彻,他爱世间一切可爱之物,助一切可助之事。他只是静静站在那里微笑,就足以道清所有的事实。

  现在这块玉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清冷中带着温暖,黑暗中绽放光明。

  花满楼一直没有说话,双眸虽没有焦距,但如同一潭湖水,微风吹过,荡起涟漪,拨动心弦。他没有问陆小凤为何会一直盯着他,像是早已知道了缘由,并且欣然接受。

  仿佛这块玉只有在面对他的时候,才会缓缓发出真正的光芒。

  不知怎的,陆小凤突然想说,这是他的玉。

  对,他的。

  眨了眨眼,他终于道:花兄,到底怎样,我才能够喝到这桂花酿。

  花满楼笑了笑。陆小凤不知为何,在这笑容中看到了一丝狡黠。但自诩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并没有放在心上。在他的心里,还有更重要的问题需要思考。

  花满楼收回了拿着杯盏的手,指了指桌上的那一碟月饼道:要与你这坛酒……也不是不可以,只是你必须要遵守中秋的习俗,吃完这碟月饼,你不但能喝个尽兴,花某自是也会尽到主人之仪,陪你不醉不归。

  陆小凤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一盘月饼换好酒,还能有与花满楼共饮的机会。他貌似,没有碰到过如此简单的考验。

  他疑惑道:花兄,你说的是……真的吗?

  花满楼笑意愈发扩大,摇了摇折扇道:花某何时骗过陆兄?能不能喝到酒,选择权在陆兄手上。

  陆小凤从善如流,点头如捣蒜:我吃!

  说罢,便从碟中取出一个月饼,咬下一大口。却不料细细咀嚼过后,他脸色突变,连吞咽的动作都停下了。这下,陆小凤的四条眉毛仿佛要绞到一起,他张了张嘴,瞥见花满楼张开折扇遮住唇边笑意,刹那间便明白了一切。有千言万语堵在喉咙中就要迸发而出,奈何刚才咬下的一大块月饼塞满口中,只能发出几声含糊不清的音节。这可真是有苦说不出了。

陆小凤简直想要用灵犀一指戳死刚才那个冲动的自己。

不知过了多久,陆小凤才勉强将悔恨连着月饼一齐咽下,咳嗽几声才缓过来。花满楼倒是看戏一般不慌不忙,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细细品味,像是早已预见陆小凤的模样。

陆小凤终于理解方才那股不对劲的感觉从何而来了。

他拿着月饼的手有些颤抖,苦着脸道:花兄,这些月饼……难道都是一个味道的?

花满楼稳稳地放下茶杯道:嗯,今天我特地唤花平从花家的点心铺取来的,要求是同一口味的。

陆小凤简直要跳窗逃走了。双眼直直地看着花满楼,充满着哀怨。那句问话还未说出口,花满楼便点了点头。

一声轻笑从他口中发出。

花满楼眉眼之间尽是得逞了的满足,他道:陆兄,这挑战可是你自己应下的,可别怪花某没有提前告知你这月饼的馅料成分。

陆小凤望着那人第一次在他面前笑出声来。在他的记忆中,花满楼都是微笑,有时是无奈的,有时是发自内心的。

今天的陆小凤仿佛一个摔倒大哭的孩子得到了一大堆礼物一样又惊又喜。他想,花满楼,你总算是让我找到答案了,月饼又如何,桂花酿也无妨,看我怎么让你补偿回来。

于是他伸手扣住了花满楼的后脑勺,就这样将唇贴了上去。

花满楼有那么一瞬间的僵硬,眼眸睁大,里面全倒映着陆小凤的面容。陆小凤强硬地用舌扫过花满楼口腔的每一个角落,然后引导着他的舌纠缠,就像共舞的热恋情人。花满楼的吻技很青涩,但是依旧温和,就像他给陆小凤一贯的印象。在得到花满楼的回应之后,陆小凤的吻变得更加热烈,两个人都心照不宣,任由房间里的空气急速升温。‘

在即将缺氧的情况下,这个绵长的吻结束了。两人皆面色潮红,呼吸急促,但脸上都不约而同露出一样的神情。

抬手轻轻抚过花满楼的脸,陆小凤叫出了一直埋藏在心中的那独一无二的称呼。

他唤道:七童。

花满楼眼波流转,亦轻轻唤道:凤凰。

陆小凤也轻笑出声,手一挥,关闭的窗户挡住了略有些寒冷的夜风。执手,调侃道:七童这回可有什么要求?还是依旧要吃完这一碟月饼?

花满楼眉眼之间尽是温柔,他的发带早已被风吹得有些松散,几缕碎发垂在身前,随着他的呼吸而飘动。

他道:难道陆兄不想要喝那坛桂花酿了?

陆小凤搂着他一起倒在软榻上,凑在耳边,满意地看见粉红爬上花满楼的耳垂。他道:七童,我方才想起,我本就是个混蛋来着,而混蛋,是不需要讲求那么遵守诺言的。

花满楼笑道:你现在可以去喝酒了。

陆小凤却道:不。我现在不想喝酒了。

因为啊,他现在正要品尝比酒更加令他沉迷的东西。桂花酿,什么时候都可以喝。

 

 

 

 

 

 

 

于是,到了小楼的司空摘星依旧没有敲到一顿大餐,和一个舒适的中秋夜。

 

 

 

【fin】

中秋快乐啊~之后更新真的会变少!抱歉咯~【吐舌】


评论(14)

热度(28)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