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虹越】【圣曜】约定一个拥抱(上)

*给曜曜的生贺!生贺!生贺!祝曜曜生日快乐,和圣火白头偕老! @圣火夫人君北曜_cp洁癖 

*cp(主)白虹剑x越女剑以及(副)独孤曜x圣火令【刷其他cp的统统拉出去枪毙五分钟】,现代au,但有魔幻元素,请勿较真。

*因为曜曜说写刀就打死我,所以肯定是糖2333

*可能有一些原著梗,但是肯定不是百分百还原,觉得ooc的记得避雷~

*如果写完全篇可能赶不上,所以分成上下!曜曜原谅我!

*能接受吗?go! 

 

 

 

 

【正文】

  01

  习习微风透过半开的窗拂过趴在课桌上睡的正香的少年的脸,顽皮地拨弄着他过长的发丝,于是他终于被下课铃吵醒了。无视老师想继续拖课的意愿,直接收起了被用来当枕头的新书,背起包就从后门走出了教室,将一室的喧闹隔绝在耳后。

  “哟,白虹,还是那么准时啊。”在少年前往食堂的必经之路上,斜倚着一位金发少年,见他来了,将正在发消息的手机收进兜里,抬手打了个招呼。白虹略略“嗯”了一声,权当是回应,两人并排走向食堂,领完饭后照例坐在采光最好的一桌上开始享用午餐。

  “所以说,你都没翻开过这几本书,为啥还要每天准时去上课啊,像我一样用这点时间去做一些其他事情不好吗?”享用完毕,金发少年便开始怂恿起白虹来,与其说是怂恿,倒不如说是打趣,因为他心里清楚,白虹有他自己的一套行事准则,这在其他人眼里就是怪胎一般的存在,但对于了解他的人来说,则是在正常不过的举动了。白虹斜了他一眼,没把这句话放在心上,反问道:“你所说的其他事情难道是到处闲逛,顺便讨讨女孩子欢心?我可提醒你一句啊圣火,当初可是你提议要建立明教这个组织的,可现在大部分事务却是我在管理,你自己一个人一天到晚的不见踪影,还想着让我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圣火自知理亏,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转而望向窗外明朗的天空,云彩的颜色倒映在他异色的双瞳里,仿佛比时间一切的琉璃都要澄澈,能看到人的心里去。白虹也不再开口,收拾餐具准备离开餐厅。

  不知为何,白虹听到圣火的口中溢出一声极轻的叹息,他说:“要是一直有这么好的天就好了。”正当白虹疑惑之际,一大群人从食堂正门气势汹汹的朝他们冲来,原本安静的食堂因他们的出现变得极为吵闹,每个人的手上都多多少少拿着一样武器,很明显,这是要群殴的节奏。

  白虹和圣火马上就反应了过来,相视一笑后不约而同的朝着不同方向冲了出去,末了圣火一边跑,一边朝着白虹的方向大喊:“果然是瞄准了咱们俩个人单独的空子,小心一点啊白虹,他们这次可是蓄谋已久,没死就第二天在老地方见面!”白虹则是回以一个略带狠厉的笑容,一句话语随着身影消失在食堂的侧门:“保好你自己吧臭小子!你那张脸挂彩了可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要伤心了!”

  啊,真是美好的一天。

  

 

  02

  没错,【明教】可不是那种“裁缝兴趣研究小组”一样文明又充满温馨幸福感的组织,硬要说它的性质的话,大概就是别人口中的黑社会一样的存在。当初圣火将这个想法告诉白虹的时候,可是硬生生挨了好友的一下肘击。白虹像看疯子一般看着圣火,仿佛要把他那万人仰慕的脸盯出一个洞来,口中也是毫不留情:“我看你是要我亲自把你扭送进医院了,这大学才刚刚开头,你是看了什么才冒出这么个想法的?”

  圣火装模作样地哀嚎一声,脸上仍是那种毫不在意的笑容,在白虹准备对他进行精神乃至灵魂上的语言洗礼时,他却一反常态的双手搭在白虹肩上直视着他,笑得狡黠又不容置喙。白虹看着他的眼睛,顿觉自己又像是从内到外完全被剖开检视,在对方下一句话说出口之前,自己就已经彻底的输了。

  圣火说:“你不想吗?”

  白虹与他对视良久,突然露出一个近乎凶狠的笑容,将对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拿了下来,从圣火的眼中看到了和自己一样的东西,白虹报复性的攥紧了手,在满意地看到对方因为吃痛而扭曲的笑容时给出了答案——

  “为什么不呢?”

  果然不愧是知根知底的好友,白虹事后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看着像雪花片般纷纷向自己桌上飞来的申请书,咬牙切齿,发誓自己要是再一时脑热答应圣火的要求,就把这些纸给吃了。

  没想到在圣火和白虹的努力下,明教居然真的渐渐发展壮大了起来,甚至成为了剑冢大学的一股不容小觑的势力。里面的成员都是有着自己独一套的行事准则的所谓“异类”,但正是人们眼中不同的人们,如果能够认真了解下去,就会发现他们其实是非常温暖又友善的灵魂,反倒是囿于世俗看法而成了格格不入的一群人。组织内的氛围也算融洽,总体来说算得上是欣欣向荣,于是圣火颇为自豪地向白虹炫耀,然后就被对方毫不留情的攻击强行止住了话头。

  但是学校这个大染缸显然不止明教这一种组织,在见识到了明教的成功之后,大大小小的组织便如同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有的以明教为榜样,,有的则是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不过现在看来后者居多,这些组织在还没有站稳脚跟的时候都谨言慎行,生怕自己的行为被明教发现而被扼杀在摇篮中,但是在渐渐吸收成员壮大之后,明教就成为了他们的眼中钉肉中刺。

都说少年时代是充满光明且勇往直前的,但其中不乏有些城府极深之人,悉心将混乱的种子一粒粒播下,待其长成为阴暗,狡诈的寄居之地,再向着自己认为的仇敌发起猛烈的进攻,意图取而代之。木剑的组织【魍魉】就是这其中的代表,这次使圣火白虹在餐厅遭到围追堵截也是他计划的一部分,虽然他意欲何为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他对圣火白虹乃至明教这个组织的厌恶可以说是露骨。

他就是那大染缸里最浓重的一抹黑。

 

 

03

闪身躲过挥来的棒球棒,白虹飞起一脚在来人的腰腹处,背后风声袭来,他心中暗道不好,赶紧弯腰,头顶就传来一阵凉意,金属杆在空气中摩擦的声音伴着带着来人的怒吼,白虹顺势后仰双手一撑,只见那人与自己的距离只有不到半米,忙双腿一蹬,将那人踢飞了出去,连带着不少人都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这一举动虽然解决了不少敌人,但是对方依旧仗着过大的人数优势,对他实行了包围战术,不过白虹也不是省油的灯,方才那一提,正巧为他打开了一条通路。迅速站稳身形,并不恋战,就朝着包围圈的缺口飞奔而去。

不知道圣火那小子能不能跑得掉……擦掉嘴角擦伤流出的血,飞快的将嘴中的血沫吐掉,就单凭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也只能实行且战且退的战术。白虹不甘心就这样一直处在被动的局面,眼角的余光一扫,锁定了处在最后排那个一直没有动手的人,眼睛露出凶狠的光。

躲在后面出谋划策很轻松吧?那我就让你也尝尝猝不及防的苦头!

白虹突然停下奔跑的脚步,在后面的人丝毫没料到这一出,竟硬生生的摔了一个狗吃屎,手中的球棒应声飞出,白虹捡起来掂量掂量,眼中嗜血的光芒一闪而过,直接向着人群冲了过去。不知是不是被他的气势震慑到了,原本还气势汹汹的一群人竟不自觉地开始往后退,目光和那个人对上,慌乱的神情终于出现在脸上,量白虹坚持了这么久,终究是强弩之末,那人也只不过是慌了一瞬,便大吼着指挥众人挥舞着手上的家伙朝着白虹挥来。

啧,真是难搞的家伙,白虹左躲右闪,手中球棒挥舞的虎虎生风,仿佛有了自己的意识,不断的将挥来的武器拨开,哀嚎声也此起彼伏。那人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甚至能清晰地看到骤然收缩的瞳孔,其中倒映着自己充满伤痕的身躯。“结束了。”球棒挥下,连惨叫都没有发出就昏倒在了地上,白虹喘着气紧握球棒环顾四周,警惕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丝。

然而此时,变故横生。一位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矮小的男生不声不响地用尽全力拿着金属杆朝着白虹的左肩砸下,他只感到肩膀一阵剧痛,之后就全然没了力气,也没了知觉。众人完全没有料到这个一击就将他们老大打倒的人竟会被最弱的人给打伤了,一时之间空气像是静止了一般。小个子男生小声的喘息着,满脸通红,颤抖的手几乎握不住武器,却还是拼命地动了手,但现在也只是睁大了眼傻站着。其他人也如同被按了暂停键,空气中剑拔弩张的气氛都开始凝固,像一团冰一般噼里啪啦地砸得粉碎,惊醒了白虹冻僵的思绪。

他深深看了那男孩一眼。

然后拔腿就跑。

在最后关头掉链子实在是太失策了,白虹昏昏沉沉的跑着,沾满泥泞的鞋狠狠踏在枯黄的草上,发出轻微的折断声。自己这条胳膊试了半天都抬不起来,怕是骨折,最幸运也不过是脱臼而已,没想到那小子还真下得了手啊。身边渐渐安静下来,只有自己奔跑的喘息声,白虹终于停下了脚步,靠在一棵树旁检查自己现在的情况。

不知不觉自己居然跑到了学校那个人迹罕至的后山,看来这次的主谋果然是想要永绝后患,干净利落地把明教斩草除根。这样想着,白虹便觉得视线愈加模糊,方才被刻意压制的疲惫和疼痛一拥而上,肆意支配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他不由得滑坐在地,右手勉强按着报废的左臂,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眼前飘过一片绿色的影子。

 

 

04

“啊……有点严重啊……这人的胳膊脱臼了……让我想想该怎么治好他才显得力量不那么明显……”意识迷蒙之间,耳边传来小声的呢喃,这对于想要清醒的白虹来说无疑是一根救命稻草,于是他毫不犹豫的将手向前伸去,在视线清明之前,耳边窸窣声突然变大,紧接着是一声小小的惊呼。

眼前终于完整的映出来人的样子,一席翠色衣衫上挂着银色的精巧饰品,轻便的短裙上点缀着细线绣作的纹样,腿上绑着护腿,与衣衫同色的鞋在脚腕处挂了几个银镯,行动时发出清脆悦耳的敲击声,少女的栗色长发简单地挽了几个发髻,几缕长辫随着弯腰垂在身前,其余头发则是披散在身后。白虹这才发现他是真的朝着前面伸出了手,这才把她吓了一跳。少女澄澈的眼眸水光莹莹,方才残存的讶异在与他对视的那一刹那都消失不见。眉眼弯弯,瞳孔里仿佛盛满了温柔与包容,仿佛要叫人溺死在这无话不说的眼里,将自己的一切都缴械投降。

“你终于醒了?我刚才还在想怎么在不弄醒你的情况下替你疗呢,这下问题就解决了,你先不要乱动,可能会有一点痛,咬咬牙撑一下就过去了,好吗?”

白虹张了张嘴,这才发现有无数问题早已冲上喉咙,互相推搡着争先恐后,反倒使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于是他决定先问一个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问题:“你是谁?”

“那有这么重要吗?”越女眨了眨眼,并不打算回答,想要避开少年伸过来的手直接给他疗伤,却发现这个人投来目光无比倔强。哪怕是在这种完全任人宰割的情况下也想掌握主导权吗,人类还真是奇怪呢,越女在心中叹了一口气,决定帮人帮到底,现在就先妥协吧。

“我的名字是越女,这下可以让我给你治疗了吗?”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里是我的家啊,我在这里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越女难得地皱了皱眉,眼中尽是无奈,看来自己不把前因后果讲清楚,这伤是治不了了。于是她索性跪坐在白虹对面,一幅“你有什么快点问问完了我好快点治疗”的架势。

“这可是学校后山,怎么成了你的家?”反倒是白虹疑惑了。

越女难得沉默了一会没有立马回答,她看着白虹的眼睛,似乎在确认这个人值不值得她说出真话,白虹也回以直视。过了一会她缓缓开口:“如果我说我是精灵,你会相信吗?”

“……”

“没话了吗?问完了?我可以给你接上脱臼的胳膊了吗?”越女不待他接受这庞大的信息量,拽起他的胳膊,趁他愣神之际,“咔吧”一声,把左臂接了回去。

“嘶”白虹浑身一抖,还是难以置信地开口:“你真的……?”

“是的,我是精灵,如果你还不信的话……”越女思考了一会,将手放在他的肩关节处,白虹只感到一股热流在整个胳膊上窜动,接着就听到越女说:“好了,试着活动一下胳膊,我想你已经完全没事了。”白虹依言动了动,惊奇地发现本该疼痛的胳膊已经达到能自如活动的地步了。

“这样总该相信了吧?”越女扬起嘴角,看向白虹的眼眸居然还有一丝期待。不知不觉夕阳西下,暖橙色的阳光透过稀疏的枝丫打在她的身上,镀上了一层暖融的边,显得这一切都不似真实。白虹鬼使神差般伸出手想要去确认面前这个人的存在,却被越女轻巧的躲开了。

越女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站了起来,略带歉意地开口:“对不起,虽然告诉了你这些,我还是希望我们不要接触。对了,为了让你的伤自然一点,还是麻烦你需要包扎一下。”不知从哪里变出来一卷绷带,越女熟练的将绷带绑上了他的左肩,将剩下的绷带仔细卷好,正打算离开,却被白虹叫住了。

白虹终于站起身来,目光灼灼,他再次伸出手来,掌心向上,徘徊许久的话终于从口中滚落,落在掌心,又弹到越女的耳朵,在心中泛起层层涟漪。

“我欠你一个人情,请务必给我报答的机会。”

风穿过树梢发出沙沙的响,将二人的头发撩起。越女拨开挡在眼前的发丝,眼眸清亮,声音带笑,她伸出带着手套的手,在空中做出一个相握的动作,虽没有触碰到,但仿佛有无形的线将二人联结在一起,像树木缠绵的根。

“那么就允许我留下一个愿望,如果我们还有缘再见的话,我会告诉你为什么精灵不能被碰触。”

“好。”

 

评论

热度(2)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