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语

cp@Victoria von Karma
只要我还活着,就会一直写下去。

【虹越】江南鹊桥(七夕快乐)

虹越、虹越、虹越,不喜勿入。生子注意。Ooc注意

注意避雷,事先提醒。

还是要喊一句:虹越大法好,少年,吃下这个安利!

 

 

 

【正文】

  江南水乡,风景秀丽宜人,盛夏时分,不少文人雅士都喜欢在小城里临水的酒家小酌一杯,再趁着诗性正浓,站在二楼的栏杆前面对蜿蜒流过的河水吟诗一首,实乃是作为笔墨人士的一大幸事。

  不过,即使有许多人听闻这个小城是个好去处,涌进来的人也没有使小城变得更加拥挤,大概是多亏了流水与桥的分割作用,错落有致的房屋,温柔地被河水包围着,在青石小巷里漫步的人们,步调也不经意间变得慢了下来,在小却温馨的一方天地里尽情呼吸,释放身心的疲惫。

  正巧又逢一年一度的乞巧节,各个酒家与客栈都忙碌了起来,各色各样的花灯在曲曲折折的道路上若隐若现,更加增添了一种喜庆中的静谧。姑娘们都在闺房中练习着自己的针线技巧,小伙们也在为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而努力准备。

  热闹的气氛似乎感染了每一家每一户。

  可是有一间房屋例外。

  从外表上看,它也是一个普通的酒家,地理位置优越,靠山面水,还能够饱览水乡的优美景色,选址在这里开店,老板可以说是非常有眼光。

  可它竟然在每家店都在招揽客人的时候,在门口摆出了“打烊”的牌子。

  无数游客在门前驻足,终究还是叹了一口气,离去了。

  “妈妈,今天街上的人好多啊,可是我们为什么不开张呢?”从二楼半开的窗户里探出了一个头,好奇地打量着街上的人来人往。

  “因为今天是乞巧节,我们家也要过节啊,所以就打烊休息啦。”一只手伸过来温柔地将孩童的半探的身子拉回到怀抱中,女子美艳温柔地回道。

  “越女。”听闻有人唤她的名字,女子搂着孩子转过身来,在看清来人之后嘴角浮现出幸福的微笑,甜甜回道:“白虹。”

  白虹伸出手轻轻地揉了揉越女的头发,拉来一把椅子坐下,一边逗弄着在越女怀中的小孩,一边问道:“为什么会突然想过乞巧节了?”

  “因为想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啊。”越女抬手拢了拢散在额前的碎发,眼中依然有着属于少女般的纯真和烂漫,也多了一份温情与母爱。

  “你啊。”白虹宠溺地摇了摇头。

  大概是不满白虹一直对自己的脸实施揉捏的可恶行为,孩童蹬着脚离开了椅子,一张小脸气鼓鼓地望着白虹:“为什么爹爹总是揪着小莹的脸不放!我的脸又不是面团,不是用来揉搓的!“

  听到她这番话,越女虽然用手捂住了嘴巴,但还是难掩笑意,于是她安抚般地拍了拍白小莹的脸颊,替白虹解围道:“没办法,谁叫我们家小莹这么可爱呢。“

  白小莹有着和母亲一样俏皮的身形,头发却是完整地继承了父亲的黑白二色,灵动的眼眸中有着沉稳与机灵的光芒,是白虹越女心尖上的宝。自从有了小莹,他二人便放弃了在江湖上漂泊,来到这个小城开了一家酒坊,后院便是越女心爱的花圃与练武之地。二人过着安宁而又随性的生活,亦心满意足。

  “这不是借口!“小莹眼睛一转,心生一计,对着白虹道:”爹爹可不能白捏我的脸蛋,你得弹琴我才能够原谅你!“

  白虹笑着摇了摇头,心想这小坏蛋的机灵劲可跟她母亲一模一样。

  想当年,白虹对音律一窍不通,可偏偏越女喜欢听人抚琴,又不希望听除他以外的人弹,他便苦练了许久的琴,才勉勉强强达到现在这个地步。因为此事,他还专门请教过圣火令,可惜那人给他一个微笑,丢下一句“要讨好姑娘可得自己下功夫啊“就扬长而去,还真是令人恼火啊。

  知道自己是肯定拗不过这个小家伙了,白虹便从房中拿出了琴,开始弹奏他最拿手的一首曲子。

  越女听罢,调侃道:“以前听你的琴声,总是沉稳中透露着一丝锋芒,现在倒是温柔占了大半。“

  他们相视一笑,彼此心知肚明。

  “妈妈,我们家有没有买好花灯?我想要那种兔子形状的。“白小莹摇晃着脑袋问道。

  “我们家还未置办花灯,现在时间还早,白虹,你去河对面的张家铺子买两盏兔子花灯回来,顺便给小莹带些沁芳斋的点心。小莹,我们去房间,在爸爸回来的这段时间里,妈妈给你讲讲乞巧的故事好吗?“

  “好!“又有好吃的点心可以吃了,小莹自然乖巧的点了点头,蹦蹦跳跳地随越女走了。

 

 

  相传牛郎和织女深爱着对方,可织女是天上的仙女,是不能和凡间的人类在一起的,于是王母娘娘就将织女召回了天上,并在牛郎来追的时候拔下头上的簪子划出一道银河,阻隔了道路,不过因为他们爱情太过感人,天帝允许他们每年七月初七见一次面,那天喜鹊会为他们搭起桥梁,完成这一年只有一次的团聚。

  “妈妈,这个故事好悲伤啊,小莹不喜欢。”白小莹的眉头皱了起来,眼睛里似乎也有水光。

  越女温柔地抚平小莹的眉毛,回答道:“我也不喜欢这个故事。”

“既然相爱,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为什么有人会让这个美满的家庭破裂呢?”

“有时候,除了爱情,还有很多因素的存在,只有这些全都聚齐了,才能真正的在一起。”

“那,怎样才能达成这些条件呢?”

“我怎么会知道,我只知道,相爱,便不惧任何事物。即便有多少阻碍,都会一一破除。”

“那,妈妈和爸爸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爱上他了。或许,在第一次与他对上眼的那一瞬间,他眼中的某些东西就已经打动我了罢。”

“你们也遇到困难了吗?”

“有,但只要两个人在,一切都会引刃而解。”

“我知道了!”白小莹兴奋地抬起头来,“妈妈和爹爹也是牛郎和织女,只不过你们很厉害很厉害,所以可以时时刻刻在一起!不用受到什么银河的限制,也不用什么桥!”

“哈哈,”越女忍不住笑出声来,搂住了小女孩,在她耳边应道,“也许真是那样呢,我更愿意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牛郎或织女,只是他们之间隔了一道银河,所以无法时时刻刻在一起,不过他们总能等到那个七月初七,鹊桥相会,最终,永不分离。”

“嗯!!”白小莹重重地点了点头。

 

 

 

夜色渐渐笼罩了小城,各色花灯将这一方土地点缀得无比绚烂,越女拉了小莹到了楼下,欣赏这难得一见的美景。

天空渐渐地没有了光亮,小贩们也都陆续开始打包自己的家什准备收摊。

可是白虹还没有回来。

小莹拽了拽越女的衣袖,小声说:“妈妈,爹爹不会是重新成为那个过不了银河的牛郎了吧,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

“他会回来的。”

“我们去桥边等他。”

“嗯。”

终于万籁俱寂。只有一丝清冷的月光洒在白石桥上。

然后在桥的那边,亮起了两簇温暖的跳动着的红色灯光。

白虹在那段缓缓走来。

一袭白衣的他被月光照着,有那么一瞬间,越女几乎认为他才是那个下凡的仙人。

她就拉着小莹站着,那么看着他从河的那一边走到这一边。

望着他将自己拥入怀中,把一支翠绿的簪子插到了自己的发间。

听见他在她耳边轻声地呢喃,热气拂过她的颈部——

“织女啊,我是牛郎,我回来了,我们永生永世不分开。”

怔愣半晌,回过神来的她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在他的唇上留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我亲爱的牛郎,欢迎回来,我们将永生永世不分离。”

 

 

所以,牛郎和织女终究是悲伤的,也是幸福的。

所以,愿你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个牛郎或织女。不用犹豫,牵住手,说:“永不分离。”

 

 

七夕快乐!!!【来啊快活啊虐狗啊略略略】

虹越真好吃,再给我来五斤糖!(づ ̄ 3 ̄)づ

我最亲爱的我爱你一辈子!@Victoria von Karma


评论(2)

热度(9)

©子语 | Powered by LOFTER